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为梦加油》引乡愁
自6月8日发行以来,在国内外数十个平台上线
刘哲

    ●这首歌的歌词由从我市走出去的上海优秀企业家胡环中创作

    ●歌曲混搭了民族乐器和电声音色,涉及黑油山等克拉玛依标志性元素

    ●希望这首歌能吸引更多人到克拉玛依投资兴业,让更多人了解克拉玛依

    ●该作品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Amazon Music等国内外数十个平台上线

    连日来,由上海星外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乡愁系列歌曲之一《克拉玛依,为梦加油》引起了我市不少音乐爱好者和身在异乡的克拉玛依人的共鸣。

    这首歌曲由从我市走出去的上海优秀企业家胡环中作词,青年作曲家覃晔担任作曲和编曲,歌手梁校凡演唱。

    歌词中,胡环中用“为梦加油,我用生命为你歌唱”抒发了对克拉玛依的深情,同时,歌词中还出现了独库公路、黑油山、克拉玛依河、戈壁胡杨等克拉玛依标志性元素,表达了作词人对故乡的深深思念。

    据上海星外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芮文斌介绍,他和胡环中均来自新疆,两人客居上海多年。多年来,乡愁一直萦绕在他们心头,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家乡人民在抗疫中做出的巨大努力更是让胡环中感动。今年3月,胡环中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与感恩,两人一拍即合。通过编创人员反复斟酌歌词和旋律、寻找声线合适的歌手,歌曲《克拉玛依,为梦加油》最终录制完成。

    “编创人员先后创作、录制了两个版本,最终确定的版本于6月8日正式发行。该歌曲混搭了民族乐器和电声音色,融入维吾尔族乐器艾捷克和哈萨克族乐器冬不拉等音乐元素,表现出浓郁的思乡情结。”芮文斌说。

    芮文斌表示,克拉玛依因油而生,是一座现代化城市,在新时代的阳光沐浴下,越发光彩夺目。创作这首《克拉玛依,为梦加油》,是希望吸引更多人来克拉玛依投资兴业,让更多人更深入地了解克拉玛依,为梦想而歌唱。

    8月20日晚,常年在上海工作的我市市民王春晓通过网易云音乐听完这首歌曲后,乡愁涌上心头,“听了这首带有浓浓克拉玛依特色的歌曲,我感觉自己从未远离家乡,在感动的同时,也多了一份心灵的震撼。”王春晓说。

    目前,该作品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百度音乐、虾米音乐等国内音乐平台和iTunes、kkbox、Amazon Music、Spotify、Deezer、Qobuz等两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余个平台上线。

时间:2020-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