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两人高速上等车民警送至收费站
张悦 褚春莲

    9月5日23时40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民警沿G3014线奎阿高速公路巡逻至120公里处时,发现有两名行人站在路边,身旁放着几个行李,过往车辆穿梭不停,十分危险。

    为了安全起见,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

    原来,这两人是塔城某保险公司的员工,从塔城去奎屯学习,当日搭乘朋友的顺风车返回。行至该路段时,车的一个轮胎爆了无法行驶,被施救车辆拖下高速公路,他们只好下车自行返回。由于夜间视线不佳,不熟悉路况,他们既不知道搭车方向,也无法知道从哪里下高速公路,只好打电话给亲戚,告诉亲戚自己的大体位置,等着亲戚将他们接走。

    了解情况后,民警驾驶警车将两人带到西郊西收费站,让他们在收费站广场等候家人来接,并耐心向他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告知其行人上高速公路属于违法行为,以后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应该报警向警方求助。

    临行前,他们激动地感谢民警:“你们是好样的,太感谢你们了!”

    交警提醒广大乘客,行人是严格禁止进入高速公路的。长途行驶时拒绝在高速公路主线上等车或者下车,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切记不要在高速公路上等候或行走。

时间:2020-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