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照顾独居老人——记克拉玛依区和平社区党员突击队队员孙新斋

  本报记者 武海丽 通讯员 张仕涛 成巧荷

  “我是党员,理应勇敢担当,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这是克拉玛依区和平社区党员突击队队员孙新斋的心声。

  疫情防控工作中,他除了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服务,还主动承担起照顾独居老人庄仙枝的任务。

  庄仙枝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日常行动不便,而且听力较弱。

  孙新斋在为居民送生活物资、清理垃圾时,只要经过庄仙枝家,都会仔细听听门里的动静,确认她无事才放心离开。

  8月6日,孙新斋发现庄仙枝家中特别安静,他敲门也无人应答。

  孙新斋立即联系了社区关爱联络员,找到庄仙枝的儿子取走家里的备用钥匙。进入家中后,孙新斋才发现,原来庄仙枝前一晚睡眠不佳,白天正在补觉,所以没听到敲门声。

  确认老人没事后,孙新斋才放心离开。

  虽是虚惊一场,但为了之后能更及时地了解庄仙枝的生活状况,孙新斋在征得她儿子的同意后,拿到了庄仙枝家的钥匙。

  从那天起,他像照顾自己的母亲一样关怀着庄仙枝,每天帮她测量体温、订购蔬菜水果、清理生活垃圾、进行家庭日常消毒。庄仙枝听不清孙新斋说话,孙新斋就耐心地一边比划一边说。日子久了,一老一少有了默契,每次看到孙新斋,庄仙枝就很高兴。

  “我身为儿子都没有小孙做得好。小孙真是我的好兄弟!”庄仙枝的儿子几次联系社区关爱联络员,请她帮忙转达对孙新斋的谢意。

  “疫情防控期间,能帮助到邻居们,我感到很满足、很开心。”孙新斋说。

时间:2020-08-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