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李冬民:党员应该做表率

  李冬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都不能放松,我会为疫情防控、完成今年分公司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尽我最大的努力。  

  本报记者 玛依拉·普拉提

  8月11日12时许,李冬民把最后一个种植户的防疫物资送到后,回到办公室。李冬民的衣物早已汗湿,额头上的汗水、手上的勒痕清晰可见。

  李冬民是克拉玛依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农业分公司副经理、支部书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始终心系种植户,奋战在公司抗疫保供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为农业分公司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

  畅通产销渠道

  “您好,李书记。今天我采摘了一些蔬菜,如果不能及时拉运到市区销售点,会影响蔬菜的新鲜度,您能不能帮我安排拉运的车辆啊?”8月10日,李冬民接到了种植户梁光兵打来的电话。

  挂了电话,李冬民立刻联系了批发市场采购负责人,并对接好蔬菜种植户,安排好了相关事宜。

  下午,送走拉运的车辆,梁光兵立即给李冬民打了电话。

  “谢谢书记,谢谢!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这件事,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梁光兵激动地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对蔬菜生产、运输配送及人员流动等各项工作进行严格管控。李冬民负责管理和服务绿成公司农业分公司辖区的三十余家果蔬种植户,协调畅通蔬菜等农产品和农用物资“绿色通道”,保障生产销售稳定和市场供给。李冬民已经记不清他接到过多少个种植户打来的紧急电话了。

  此外,李冬民还会不定期深入各种植户家中,询问他们是否遇到困难,并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有一次,有一名种植户向李冬民反映缺少劳务人员,需要办理保供通行证,他及时联系市、区两级农业农村局、辖区街道、公司进行沟通协调,把种植户的劳务人员推送到相关部门,还通过所辖街道给拉运果蔬的车辆办理了通行证。

  “前期因为劳务人员少、拉运渠道不畅等问题,日供应蔬菜下滑到3至4吨。现在,劳务人员配置到位后,日供应蔬菜、瓜果达到6至7吨。为了帮种植户解决难题,我再忙再累都是值得的。”李冬民说。

  带头做好防控

  8月12日上午,李冬民带头在各种植户居住的自然村进行防疫巡查工作,对自然村的通道消毒、房屋通风、体温监测等防疫工作进行检查。

  14时许,李冬民一路小跑回到办公室,上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上报完信息,他又组织公司的技术员分析各项目的进展情况。

  “关键时刻可别感冒了!如果发烧必须上报。进行采摘、装箱等工作前必须洗手,一定要戴口罩……”21时许,李冬民还在办公室与种植户联系,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李冬民几乎每天从早忙到晚,坚守在岗位。

  今年2月,疫情期间,李冬民也奋战在一线,为农户准备春季农资、调配农机,统计农户的需求,保证农业生产各方面调配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

  “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都不能放松,我会为疫情防控、完成今年分公司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尽我最大的努力。”李冬民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摸了摸胸前的党徽。  

时间:2020-08-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