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竭尽所能 关心居民生活——记市区南林社区党员突击队队员汤红革

  本报通讯员 王菲 黄继芳

  “汤师傅,我家的热水器坏了,麻烦您来看看。”

  “汤师傅,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说特别感谢您!”

  近一月来,市区南林社区的居民微信群中,常常有居民发出这样的需求与感谢。他们说的汤师傅是新港公司员工汤红革。这次疫情防控期间,49岁的他主动加入了社区突击队。

  除了帮助居民回收垃圾、运送物资外,汤红革还主动为居民维修家电。

  “我是学工程专业的,在维修方面有一定的专长,没想到这次派上了用场。”汤红革说。

  作为一名党员,平日里,汤红革只要听到或看到有居民需要帮助,就会第一时间去帮忙。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宝藏大叔”。汤红革说,作为党员突击队队员,他的职责是竭尽所能让居民安心。如果实在有困难做不到,也要做好解释工作。

  一次,汤红革了解到社区里有几位老人为了不给突击队员增加负担,连续两三天没有订购蔬菜。

  “我们能不要就不要,不想给你们再添麻烦。”听到老人的话,汤红革内心百感交集。

  “大爷大妈,你们放心买菜,想吃什么就告诉我,别担心我们。”汤红革柔声说。

  汤红革所在的突击队共有23人,他们在服务工作中各司其职、各展风采。比如利索的张勇随时随地送达居民订购的物品;细心的李涛深受居民好评;勤快的孙彦灵所到之处都会干干净净;认真的韩芳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居民……

  “这段时间,我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平静生活的背后,是无数人的披星戴月。”汤红革说。

时间:2020-08-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