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当好居民健康的守护者——记市区文明供应社区党员志愿者陈婷婷

  本报记者 张晶

  每天10时30分,陈婷婷都会准时出现在文明供应社区居委会。

  在核对完当天的取药明细及居民医保卡数量后,做好防护措施的陈婷婷就会与同事一起前往医院开药。

  陈婷婷是市生态环境局的一名党员,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加入了文明供应社区志愿者队伍。

  作为“送医购药组”成员,陈婷婷负责着该社区三千余位居民的购药服务。

  文明供应小区的老年居民较多,小区每天需要取药的居民少则三十余位,多则有七八十位。陈婷婷深知,用药安全容不得丝毫马虎,所以每天出发前,她都会将居民的购药清单再仔细核对一遍,确认无误后,才放心去开药。

  “我们一般早上11点出发,到医院后分工开药结算、排队取药。” 陈婷婷说,因为取药量大,自己大多数时候都要和同事一起,扛着一米宽的麻袋去装药。回到社区后,要第一时间把药品、发票、医保卡整理好,再一份份送到关爱联络员手中。这样一趟忙活下来,至少要三四个小时。

  虽然工作琐碎繁杂,但陈婷婷十分耐心、仔细。

  她说:“没有什么比居民的身体健康更重要。居民的信任就是我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最大动力。我一定会竭尽所能,当好居民健康的守护者。”

时间:2020-08-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