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冲锋在前 服务居民——独山子区第十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防疫工作纪实

●及时帮居民刘春娥维修漏水的厨房进水线管头,并清理房中积水,刘春娥称赞道:“谢谢,有你们在真好!”

●紧急为服务基层干部协调40张折叠床,服务基层干部、晟通热力公司的员工陈明说:“石队长太贴心了。”

●工作队队员展红帮滞留在伊犁,每天都需服用干扰素的王桂荣买药并邮寄给她,王桂荣给展红寄来了感谢信。 

 

  本报记者 郝建美 通讯员 陈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下旬,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独山子石化公司驻西宁路街道第十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冲锋在前,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坚韧不拔的石油精神,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服务居民群众,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网。

  “关键时刻,我们与群众在一起,做好社区防疫和生活保障工作,这样群众才会对战胜疫情有信心、有底气。”这是该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石宝民的想法,也是全体队员的共同做法。

  统筹安排保稳定

  8月13日中午,工作队接到了辖区居民刘春娥打来的求助电话,说她家跑水了。

  正在午休的石宝民和工作队副队长田军一边安慰刘春娥不要急,一边拎起工具包,一路小跑来到刘春娥家。

  经过查看,他们发现,刘春娥家厨房某处进水线的管头因使用年限太长,发生跑漏。石宝民和田军立刻进行了维修,并帮她清理了房中积水,得到了刘春娥发自内心的称赞:“谢谢,有你们在真好!”

  据介绍,为了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工作,驻第十二社区工作队全体队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奋战在防疫一线,为居民服务。

  在防控工作开始时,石宝民就制定了各项防疫工作措施,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做到全面摸清底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后勤保障。为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地实行,他与社区书记、社区主任签下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根据社区园区分布,实行责任承包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

  同时,他还主动为全体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大家能够休息好。

  “得知我们要来驻守社区,石队长提前帮我们协调了40张床,太贴心了。”服务基层干部、晟通热力公司的员工陈明说。

  原来,石宝民接到相关通知后,就向派出单位独山子石化公司请求帮助,紧急协调了40张折叠床,确保服务基层干部当晚能入住。

  此外,独山子石化公司还主动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增派了两名队员到社区协助开展工作,并送来了西瓜、饮料、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物资,为大家打气加油。

  当好居民的后盾

  在这个特殊时期,工作队队员陈彬承包了两栋70户居民的服务工作,除了要为居民倒垃圾、配送生活物资,还要值守门岗、解答居民的提问。虽然工作任务繁杂,但她从不喊累。

  在为居民送菜的路上,陈彬中暑了,上吐下泻,可她仍然坚守岗位,完成了当天的工作任务。

  管区内有对八旬夫妇,子女都不在身边。陈彬每天都要去老人家里坐一会儿,嘘寒问暖,帮忙买菜买药。她看出来两位老人很想念孩子,就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加了微信,并发送了微信视频通话请求。当老人看到孩子的那一刻,哽咽着流下了眼泪。

  据石宝民介绍,为更好地保证居民生活不受影响,第十二社区还积极组建了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帮扶工作组。针对困难老年人、父母均上班仅剩孩子的家庭、 孕产妇、困难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社区合理统筹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队员、服务基层干部、党员突击队队员等力量,组建服务小组,为社区特殊群体解决问题,保障他们的生活不受影响。

  特殊时期,面对居民的大事小情,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每天工作约15个小时。他们的真诚付出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赞扬。

  危急时雪中送炭

  “谢谢你!要是没有你,万一我的癌细胞再次扩散,以前的治疗都白费了。”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居民王桂荣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给工作队队员展红,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因疫情防控原因,王桂荣滞留在了伊犁。她刚做完黑色素骨瘤癌手术,每天都需要服用抑制病毒生长的药物干扰素。可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她手里的药只剩几支了。不得已,她联系了展红:“我的社保卡在朋友家,你们能不能帮我去医院开点药?没有药,我的癌细胞随时可能再次扩散。”

  展红问清楚具体药名、剂量以及邮寄地址后,立刻联系了石宝民。

  了解情况后,石宝民赶紧协调综治中心,派车送展红前往王桂荣朋友家拿社保卡,又赶往医院开药。截至目前,工作队已为王桂荣寄过两次救命药。

  对此,石宝民表示,工作队和社区的工作就是为居民服务。居民遇到困难,他们必须倾力相助。

  “我们也是父母的子女、儿女的父母,也有亲人的牵挂和对自身的担忧。但此时此刻,我们是居民的保护者。我相信,只要居民安全了,社区就安全了,克拉玛依就安全了。”石宝民说。  


时间:2020-08-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