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小拐乡、乌尔禾镇喜获“国家卫生乡镇”荣誉称号

​●这是我市自2003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后,第四次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通过不断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引导群众科学防疫

  本报讯(记者 王斐 通讯员 马凯)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8月18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全国爱卫会近日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的通报》和《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的决定》,我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上榜2019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区)名单。与此同时,小拐乡、乌尔禾镇喜获“国家卫生乡镇”荣誉称号,“国字号”荣誉奖牌越擦越亮。

  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选命名,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每三年为一个评审周期。此次通过复审,是我市自2003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后,第四次通过复审。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创建工作,将其作为解决民生问题、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带动城市综合功能、城市管理、市民卫生健康意识、城市卫生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我市能和浙江省宁波市、北京市石景山区、山东省济南市等全国10个城市(区)一起因为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面成效显著,并予以通报表扬,殊为不易。经过多年努力,小拐乡、乌尔禾镇获得历史突破,被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这些成果对于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市新建或改造了一批城市基础设施,提高了城市档次;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善城市卫生面貌;持续加强行业卫生管理和除害防病工作,有效地保障了市民的身体健康;坚持不懈地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市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

  通过不断巩固卫生城市建设成果,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我市始终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当作为人民办实事、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统筹发展社会事业的一件大事来抓。同时,高度重视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极大地改善了城乡环境卫生面貌,使创卫成果广泛惠及广大群众。”该负责人说。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从人居环境、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推广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引导群众科学防疫,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大力实施健康克拉玛依行动,扎实推进健康克拉玛依建设,力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连冠”。


时间:2020-08-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