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警察力量 温暖人心——记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公安分局民辅警

  本报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葛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公安分局的民辅警用他们的担当、奉献和爱心,谱写出了许多感人故事。

  送去“救命药”

  “谢谢你!这是救命药!”7月30日,在乌苏检查站,李女士噙着眼泪,握着民警冯成的手说。

  7月29日,独山子区新特药店店长接到李女士求助。李女士父亲因患重病,在乌苏市人民医院住院,但治病所需的免疫球蛋白却在此时断货。她辗转得知这家药店还有存量,于是请求配送。

  令店长犯难的是,虽然店里有药品,但保存温度必须在2—7摄氏度之间,如何快速将药品送出城去?她想起了药店所在辖区——第二社区的民警冯成。

  冯成得知这一情况后,逐级请示上报,并迅速与乌苏市对接,完成一系列准备工作后,于第二天上午10时顺利将药品送到了李女士手中。

  找出金镯子

  7月27日,十四社区警务室接到居民余女士的求助电话:她母亲一直戴在手上的金手镯不见了,可能是前些天丢了,她想出门替母亲找找。

  民警劝阻余女士:“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阿姨的镯子我们去找吧。”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民警在草坪一角找到了丢失的金手镯。

  将镯子还给余女士的母亲时,老人对民警说:“这个镯子对我来说有特殊意义,谢谢你们!”

  絮叨的“代购”

  对于辖区的特殊居民,十一社区民警刘帅帅心里有本帐。

  十一社区7栋居民王先生的儿女不在身边,老伴瘫痪在床。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刘帅帅怕王先生不便购物、购药,便主动上门为他送去了口罩和生活用品,并再三叮嘱老人不要出门。

  “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家里有什么困难随时告诉我。”刘帅帅一遍遍叮嘱。

  在十一社区,像王先生这样的居民还有5家。刘帅帅怕他们不忍心打扰自己,于是便一家家上门询问,这样他才能安心。

  在王先生家待了20分钟后,刘帅帅向下一家走去。 

时间:2020-08-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