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贴心服务保障居民就医——记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五亭社区工作人员鄢俊东

  本报记者 王雯婧

  “车辆已安排好,明天可按时接送。”

  8月13日22时许,看着收到的短信,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五亭社区工作人员鄢俊东悬着的心落了地。

  这次安排的车辆,是为了接送该社区居民林金汉往返医院。

  74岁的林金汉患有尿毒症,每周一、三、五要前往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每次耗时4小时左右。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林金汉担心自己无法及时前往医院治疗,心里又急又怕。鄢俊东了解这一情况后,赶忙安慰他:“您放心,有我在,您一定能按时去治疗。”

  之后,鄢俊东每次都会在林金汉就医前一天,向街道报备,让街道提前调配车辆。

  8月12日,街道的车辆因故没能及时来接林金汉,这可急坏了鄢俊东。他先向街道核实车辆情况,在确定车辆无法赶到后,又赶忙联系了社区警务站,请民警帮忙派车。

  一番协调后,车辆总算安排妥当,林金汉准时抵达医院,没有耽误治疗。

  在与林金汉的聊天中,鄢俊东得知他的孩子都住在市区,平时只有林金汉和老伴两个人在家。

  两位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知道怎么订购食物、药品等物资。鄢俊东便趁接送林金汉的时候,为他们订购物资,送货上门。

  此外,鄢俊东还会常常和林金汉夫妇聊聊家常,对他们进行情绪疏导,让他们保持心情愉悦。

  每每见到鄢俊东,林金汉都是笑盈盈的。他知道,有这个靠谱的小伙子在,自己的治疗绝对不会耽误。  


时间:2020-08-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