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把邻居当做自己的亲人——记市区古北社区居民志愿者徐菊英

  本报记者 景璐 通讯员 刘雅静

  “今天怎么样?腿有没有不舒服?我给你带了些吃的,要按时吃饭呀。”

  8月13日,徐菊英像往常一样准时到拉提帕家中。她一边叮嘱拉提帕注意身体,一边顺手帮拉提帕干起了家务活。两人熟悉得仿佛是一家人。

  徐菊英与拉提帕是同住一栋楼的邻居,也是结对亲戚。7月中旬,拉提帕在装修房子时不小心伤到了腿,在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后回家静养。由于行动不便,家里只有她自己和孩子两个人,日常生活遇到了困难。

  得知这一消息后,徐菊英主动承担起了帮拉提帕送饭、收拾家务等事务。她说:“拉提帕是我的结对亲戚,照顾她本就是我的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热心的徐菊英报名成为了古北社区的志愿者,义务为社区居民送菜、送药、倒垃圾。她常常要从早上10时工作到第二天凌晨,但忙碌的同时,她也没忘了拉提帕,每天都要打电话问候。

  她有时会买些新鲜果蔬,在志愿服务时捎给拉提帕,让她补充营养。

  看见拉提帕家中堆放的装修材料会影响拉提帕的行动,徐菊英便第一时间联系了几名志愿者一同对拉提帕家中进行清理,还重新摆放了她睡觉的床,以便她能更好地休息。

  看见已经63岁的徐菊英和志愿者为了自己忙前忙后,拉提帕非常感动。

  她说:“我的腿受伤以后,多亏了有社区的好心人帮助。特别是徐阿姨,她像亲人一样照顾我。腿伤恢复后,我一定会把日子过好,好好回报这些好心人。”

时间:2020-08-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