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 南苑社区为行走不便的老人提供暖心服务

  本报讯(记者 朱芸)8月14日,市区南苑社区的志愿者又一次来到了居住在小区4栋的陈老伯家中。两周来,志愿者们持续关注老人的身体情况及生活需求,用贴心的服务温暖了老人的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苑社区先后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突击队,队员共计二百余人。他们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全面、细致的志愿服务的同时,还着力解决居民的紧急需求。

  7月30日晚,南苑社区4栋的关爱联络员接到居民黄奶奶的电话。

  黄奶奶的老伴陈老伯当晚从市第二人民医院出院。但他全身瘫痪,无法走路。如何让老伴顺利回家,成为了黄奶奶最担心的事。于是,她想到了向社区求助。

  关爱联络员将这一情况汇报给社区后,社区负责人史伯群立刻联系了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突击队,组织了6位突击队员完成这一特殊的服务任务。

  史伯群与6位突击队员等待了近两个小时,载着黄奶奶和陈老伯的车终于来了。

  突击队员连忙走上前,帮陈老伯摆好轮椅后,将他扶坐在轮椅上。随后,6名突击队员合力协作,将坐在轮椅上的陈老伯往楼上抬。

  楼梯间空间狭窄,遇到拐角时上楼的难度更大,6个人的站位需要不停调整。平时仅需几分钟就能走到的4楼,当天,6位突击队员却走了近二十分钟。

  到达老人家中后,顾不上休息的突击队员又合力将陈老伯扶到床上躺好。

  第二天一大早,社区关爱联络员和突击队员再次去看望了陈老伯。

  考虑到陈老伯需要多人陪护,史伯群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多番协调,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将老人的女婿接到了他们家中。

  看到社区和突击队员为自己家提供的周到帮助,黄女士感动得落了泪。

  她说:“今年2月时,你们就协调社区车辆每天帮我给住院的老伴送饭,从没耽误过一次。这次你们又帮了我家的大忙,这份情,我记在心里不会忘记。”

时间:2020-08-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