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24小时守护独居老人 芙蓉社区5位独居老人免费用上了“天翼看家”系统

  本报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朱梦妍

  “感谢社区和‘访惠聚’工作队,有了‘天翼看家’系统,就像在我妈妈家装了一双 ‘眼睛’,我再也不用总是担心妈妈一个人在家会有意外了!”8月13日,市民李红对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芙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贴心做法赞不绝口。

  李红在市区上班,她的母亲独自居住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芙蓉社区。

  “老人年纪大了,不会用智能手机,我想要第一时间了解妈妈的情况,真的不容易。” 李红说,担心母亲在家突然出现意外,逐渐成了她的一块“心病”。

  在芙蓉社区,有16%的居民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其中有二十余户是独居老人。和李红一样,独居老人的子女都非常担心老人。芙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居民的诉求后,开始想方设法为独居老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为他们的子女“治心病”。

  芙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由市工信局、市电信公司、市联通公司3家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他们想,是不是可以利用这一优势,将信息化技术应用到服务工作中呢?

  6月下旬的一天,芙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点单位——中国电信白碱滩区分公司的经理和芙蓉社区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进行了交流。

  听了他们的想法后,经理介绍了电信“天翼看家”视频系统。安装该系统后,老人的子女可通过手机看到老人家里的实时画面并和老人聊天,这一过程不需要老人进行任何操作。

  这次交谈,让“访惠聚”工作队有了明确的思路。

  在他们的积极协调下,社区很快联系了包括李红在内的5名独居老人子女。征得他们的同意后,于7月初在5名老人家中安装了“天翼看家”视频系统。

  “疫情防控期间,我不能去探望妈妈。但有了这个系统,我能随时了解妈妈的情况。如果发现问题,可以立刻和社区联系,我心里踏实多了。”李红说。

  今后,芙蓉社区党总支将继续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新路子”,力争更贴心、更高效地为民解忧、帮民解困。

时间:2020-08-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