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不误农时 抢秋收

  本报讯(记者 玛依拉·吐尔逊 朱芸)“我种植的食葵该收割了,可现在找不到工人。怎么办?” 8月7日,乌尔禾镇农业办的工作人员接到一个求助电话。

  打电话的人叫杨怀平,是乌尔禾镇湖滨村的种植户。今年,他承包了一千亩地种植食葵。眼下,食葵进入了收获季。看着个大、匀称、长势喜人的食葵,杨怀平因找不到工人收割而万分焦急。

  得知这一情况后,乌尔禾镇及时向乌尔禾区防疫指挥部汇报,并主动与乌尔禾区人社局对接,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在多方统筹协调下,8月10日起,在做好防疫措施后,百余名工人来到杨怀平的地里收割食葵。截至目前,工人已收割食葵六百余亩。

  “感谢乌尔禾镇有关单位和各位工人,我心上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杨怀平激动地说。

  据了解,自8月以来,乌尔禾镇的农作物陆续进入收获期。乌尔禾镇一手严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手抢抓农业秋收。

  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民,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乌尔禾镇成立了农业生产组,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分工。

  乌尔禾镇负责人表示,在农作物灌溉、收获时,工作人员会分批、错峰下地,主动帮助农户联系农机具,协调解决用工、运输等问题,全力以赴为秋收工作保驾护航,使疫情防控与生产生活“两不误。

时间:2020-08-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