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帮助他人是最快乐的事——记市区古北社区学生志愿者田文博

  本报记者 马世军

  家住市区古北社区的田文博今年18岁,刚刚高三毕业。

  高考结束后正是可以好好放松的时期,可当7月19日古北社区面向居民招募志愿者时,田文博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成为志愿者的当晚,田文博就参与到了社区的统计工作中。从那一刻起,他开始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的辛苦。

  从那以后,田文博每天都会忙到很晚。他努力向社区工作者学习,并在和居民互动的过程中,琢磨如何更好地为大家提供服务。

  每天晚上,田文博回到住处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手机和充电宝充电。他说:“我们志愿者要24小时待命,手机得保持时刻有电。只要居民有需要,我们就要保证随叫随到。”

  现在,田文博每天都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社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之后,再按照居民需求的紧急程度,将这些物品送到居民家中。

  他们细致、耐心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体谅。

  “最初,我们给居民采购物品全靠肩扛手提。后来,社区的居民看到我们这么辛苦,就将自己家的电动车借给了我们。”田文博说。

  田文博要负责保障一栋楼40户家庭的日常生活。“每天爬楼一个来回,身上的衣服就湿透了。”田文博说,虽然很辛苦,可听到居民道声“谢谢”,他就会感到浑身有使不完的劲。

  “只有亲身体会过这样的经历,才能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和幸福。”在田文博的日记里,他这样写道。

时间:2020-08-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