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守好“责任田” 为居民服好务——东盛社区副主任雷东明的为民故事

  本报记者 高丽媛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区东盛社区副主任雷东明坚守在基层一线,守好社区“责任田”,全心全意为居民提供配送生活物资、清理垃圾等服务。

  今年,是雷东明在社区工作的第二年。对于社区工作,他认为自己还是一名初学者,踏踏实实为居民服务是他不变的初衷。他希望在他和同事的守护下,居民在东盛社区里觉得平安与幸福。

  给老人买药

  8月8日,东盛社区12栋8号的联户长、居民李法梅打电话给雷东明,让他帮忙买降压药。

  “没问题,李阿姨。咱们社区是每周五统一开药,我下周开药之前去找您拿药盒和医保卡。”雷东明回复道。

  “小雷啊,我们家里的药只够吃两天了。我和老伴都是高血压患者,用药量比其他居民多一些。”电话那头的李法梅有些着急。

  听到李法梅说家里的降压药只够吃两天,雷东明立即联系了社区的爱心出租车,前往她家中拿医保卡。

  当天,雷东明去了市区两家医院都没有开到李法梅需要的降压药。

  回到社区后,雷东明赶紧给李法梅打电话说明情况,并表示再去药店看看。

  “小雷,这事儿怪我,是我没说清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这种降压药,我忘了告诉你。”李法梅有些愧疚地说。

  第二天一早,雷东明安排完手头的工作,就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了一周的降压药。当他把药交到李法梅手上时,她眼眶有些湿润地说:“谢谢你,孩子。这可是我们的救命药啊!”

  “阿姨,您和叔叔在家安心休息,我记着日子了,下周我提前两天来拿医保卡。”雷东明说。

  帮居民养猫

  东盛社区居民柳磊在外地出差,家里养的猫咪没人照顾,柳磊就给雷东明打去了电话。

  其实,雷东明从小就不太喜欢毛绒动物,他犹豫了几秒,就爽快地答应了。

  “宠物是很多家庭的宝贝,就和小孩一样需要照顾。”事后,雷东明这样解释道。

  在电话中,柳磊简单介绍了养猫的方法,并说自家房子的钥匙在表弟家,随后柳磊就把表弟的联系方式发给了雷东明。

  回到社区后,雷东明就上网查起了养猫的相关资料,还向养过猫的同事请教。

  经过一段时间的照料,这只叫“小雪”的猫咪,对雷东明亲昵了不少。

  送老人就医

  坚守在防疫一线,几乎每天雷东明都会接到小区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他细心地将这些问题记在工作本上,分清轻重缓急尽量帮居民解决。

  一天,雷东明和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晨会上分配当天的工作。值班员急匆匆地跑来,说小区5栋17号的居民打电话紧急求助,家中老人的导尿管脱落,急需前往医院。

  雷东明和工作队队员吴军驾驶便民服务车迅速来到5栋居民楼楼下。此时,杨慧贞老人已被家人扶了出来,脸色发白,牙齿紧咬嘴唇,用手捂着腰。

  雷东明打开车门,安顿好杨慧贞及其家人,驱车向医院开去。害怕路面颠簸对老人的身体造成二次伤害,一路上雷东明都小心驾驶。

  到达市中心医院急诊中心门外后,杨慧贞被医护人员送进去重新更换导尿管。雷东明和吴军在外面耐心等候。

  老人的女儿孟宪华先从急诊中心走出来。她红着眼眶说:“小雷,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妈妈就危险了。大夫说幸亏导尿管脱落的时间不久,又给重新插好了,要不然我妈妈还要做一次手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等老人出来后,雷东明又开车将他们送回家。

  此后,杨慧贞一家人遇见雷东明都会热情主动地和他打招呼,还邀请他去家里吃饭。

  雷东明说:“有些人会觉得一些居民遇到的问题是再普通不过的小事,但我知道,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居民来说,别人眼中的小事,是他们心中的大事。居民的事就是我的事,我要尽力帮他们办好,不辜负他们对我的信任。”

时间:2020-08-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