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新华社区启动“党建+服务”新模式 “578”服务队让居民生活无忧

  本报讯(记者 刘哲 通讯员 梁美迎)8月10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新华社区“578”志愿服务队队员于洪英为同单元的独居老人杨女士送去了当日的新鲜蔬果,并嘱咐道:“阿姨,如果您还需要买啥请随时与我联系!”临走时,于洪英还顺手将杨女士家的生活垃圾带走。

  新华社区下设明华、明珠、家和园、万和园4个小区,社区横跨面积大,共有1936户居民,现有近4500人居住。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辖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不掉线,快速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提高保供工作效率,社区启动“党建+服务”新模式,细化分解庞大的工作量和繁重的工作任务,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578”志愿者服务队,为居民提供更加个性化、多样化的物资保障,做到暖心服务全覆盖。

  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梁美迎介绍说,之所以起名为“578”志愿服务队,有谐音“我去吧”之意。根据社区年初积累的防疫经验,服务队人员均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调配,协助小区商超配送物资、收倒居民垃圾,并在辖区进行巡逻。

  “在前期志愿者招募中,辖区党员、群众非常积极,共有一百余名居民报名。经过筛选与培训,最终有33名居民符合条件,成为了志愿者。”梁美迎说。

  梁美迎表示,自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社区各项为民服务工作不断向专业化、现代化、科学化方向迈进,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在辖区汇聚起了“参与、互助、进步、奉献”的精神力量。下一步,社区还将继续保持工作的积极性,重点扩大生活必需品配送的覆盖面,增加物资供应量,满足居民的多种需求。

时间:2020-08-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