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乌尔禾区积极安置转移就业人员 34家企业主动担当,助力完成接收任务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兆耕 通讯员 冯银铎)乌尔禾区一家民营企业,通过关心关爱转移就业人员,收获了转移就业人员对公司的信任和信心。

  为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政府完成任务指标,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乌尔禾区委、区政府的协调安排,乌尔禾区这家民营企业积极响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提供就业岗位的方式帮助转移就业人员实现脱贫。

  今年4月,根据实际需要,这家民营企业主动接收了来自喀什地区莎车县荒地镇的转移就业人员。“公司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对他们进行上岗培训,同时在生活方面,对他们进行了妥善安排,包括改善他们的住宿条件、就餐及生活环境,还经常组织他们开展业余文化活动。”该民营企业总经理刘同雨介绍说,这些转移就业人员远离家乡,公司对他们进行了心理辅导和思想教育,时刻关注他们的困难诉求,并及时帮助解决。

  作为一家新型节能环保民营企业,该企业发展势头良好,目前正开足马力生产,这进一步坚定了转移就业人员继续留在企业工作的信心。目前,该企业接收的转移就业人员均已主动签订了合同,其中,部分转移就业人员与企业签订了5年的合同。

  刘同雨表示,今年企业安置的转移就业人员已达到了企业现有职工总数的50%以上,人均收入水平也比他们在荒地镇高很多。今后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企业将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为全疆各族群众共同奔小康尽公司应尽的责任。

  “这家民营企业对转移就业人员的帮扶和关爱,是乌尔禾区所有安置企业的一个缩影。”乌尔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疆办工作人员王宁说,今年,该区共有34家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担当,助力区政府顺利完成了接收任务。为了促进转移就业人员稳定就业,这些用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尤其是转移就业人员到达后,企业最大限度地给予了他们帮扶关爱,并做了大量、细致的就业安置工作,“下一步,乌尔禾区将在落实各项惠民惠企补贴政策上下功夫,加大扶持力度,确保转移就业人员能在乌尔禾区长期稳定就业。”

时间:2020-08-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