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贷款圆了他的致富梦
玛依拉·吐尔逊 朱芸 李爱新 

  来克拉玛依25年,李登林做了一段时间生意后,又干回老本行——到克拉玛依市农业综合开发区种地。在遭遇资金困难的时候,他靠着市财政局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成功贷款,走出了资金困局。近日,他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故事——

  重操旧业

  1995年,我和爱人从山东老家来到克拉玛依。刚开始,我们买来玉米,我在家里煮好爱人拿出去卖,收入勉强糊口。后来,我们开始做小本生意,靠卖水果、蔬菜维持生计。但我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

  来克拉玛依之前,我一直在老家种地。于是,我和爱人商量,还是干老本行。

  2004年,我开始在农场种西瓜。由于瓜甜汁多,第一年我种的西瓜就小有名气,“小李西瓜”的名号逐渐传开。

  考虑到原先的农场浇水困难,影响收成,我们搬到了水源充足的农业综合开发区。我在那里承包了30亩地,继续种西瓜。现在,我在这里已干了16年,种植面积从30亩地扩到了500亩。

  邂逅贷款

  2016年,我和几个农户一起种植黑、黄小米,收成不错。但由于克拉玛依没有加工厂,只能把货运到昌吉,这样一来,成本翻了几番,利润也大打折扣。痛定思痛,我们几人决定自己建厂。

  起初,大家都热情很高,可随着后期加工厂投入的不断加大,他们害怕赔本,不再投钱。工厂仅靠我一人维系,实在困难。不知不觉中,我的50万元积蓄已经花光了,加工厂陷入没钱进设备的窘境。

  仔细一算,还需要60万元。正在我犯愁时,我忽然想起一次开会时,市农业综合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克拉玛依市金龙国民村镇银行正在帮农户解决资金问题。

  我决定试一试。我赶忙到克拉玛依市金龙国民村镇银行咨询。工作人员详细地为我讲解了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的相关内容。幸运的是,我完全符合贷款的条件。

  交完材料的第三天,60万元就到账了!

  整装待发

  现在,我是信誉贷款用户,想贷款不需要再重新办手续。去年12月,为了扩大种植规模,我又向克拉玛依市金龙国民村镇银行贷款90万元,两天钱就到账了。这是我第四次贷款。

  今年,我在种植作物的种类上作了微调,尝试种一些品种优良、口感好的冰激凌西瓜、板栗红薯,待到秋收时一定能赚一笔。同时,我为米厂引进了最新的设备,收购了米原料,厂子全面复工复产。

  我还与瑞恒畜牧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互惠互利、互帮互助。我相信,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在这里,我要感谢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综合开发区、古海街道,及时将这么好的政策告诉我;更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财政局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感谢克拉玛依市金龙国民村镇银行。

  正是因为有了这项惠民政策,才圆了我的致富梦!

时间:2020-08-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