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上阵“父子兵”——记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跃进花园居民志愿者赵显甲、赵乐阳

  本报记者 聂梦婷 通讯员 叶尔森·吾鲁克 吴敏

  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跃进花园中,总有一对繁忙的身影,他们是社区20栋居民赵显甲、赵乐阳父子。

  8月1日,该社区面向居民征集志愿者。赵显甲得知后,第一时间对刚高考完的儿子赵乐阳说:“孩子,咱俩报名去当志愿者吧!现在正是为社会做贡献的时候。”

  赵乐阳毫不犹豫地同意了父亲的建议:“好,一起去!”

  每天早上8时左右,两人起床吃过早餐,就投入到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按时回收20栋居民家中的垃圾,满足居民买菜、买药的需求,帮居民取、送快递……

  由于20栋中许多居民年纪较大,不熟悉手机操作,二人常常需要到居民家中询问居民需求,再一一帮忙解决。

  “爷爷您好,我是咱们这栋楼的志愿者,我来帮您倒垃圾。”

  “奶奶您好,您家里的菜够吃吗,有没有需要买的?”

  ……

  当居民打开门,赵乐阳总会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有时到了晚上,他还会不放心地再去问问居民有没有其他需求。

  “和孩子一起做志愿者,是希望我们能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我也希望这次经历能让他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赵显甲说。

  更让赵显甲欣慰的是,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他看到了孩子的担当。“他常常让我多休息一会儿,自己揽下更多工作。对于居民的各种需求,他也会认真记下。孩子做得非常好,获得了许多邻居的称赞。”赵显甲说。

  “能和爸爸一起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很难忘。”赵乐阳说。

时间:2020-08-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