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筑起牢固防线 守护心理健康 “心理讲座校园行”首场线上活动成功举行

  本报讯(首席记者 田华英 通讯员 周敏)“听了这次心理讲座,我掌握了调节心理状态的基本方法和缓解心理压力的技巧,对我今后的工作生活非常有帮助。”

  8月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2019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在校大学生陈浩说。

  当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市人民医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组织的“心理讲座校园行”首场活动成功举行。

  “心理讲座校园行”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目的在于扎实做好高校学子心理健康工作,鼓励在校大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只争朝夕提高综合素质、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

  本次心理讲座是在前期广泛了解这一群体的心理状态、思想情绪现状基础上,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后,面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所有在校大学生,利用腾讯会议APP组织开展的一次在线讲座。

  当天,来自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临床心理二科心理治疗师程茵从心理压力及压力的来源、什么是情绪、青年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心理素质与个体生活工作的关系、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分析疫情可能造成的心理压力和行为变化,提供心理应对策略,有效帮助在校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疏解心理压力,为其筑起一道牢固的心理健康防线,激励高校学子以更加高昂的斗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今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根据我市高校的需求,增强服务意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推出系列直播课堂,精准将心理指导这道“精神大餐”“快递”给高校大学生,确保大学生群体思想情绪稳定、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确保服务高校学子不断档、不断线。

时间:2020-08-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