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孙庆伟:关爱困难老人

  本报记者 叶子 通讯员 杜艳红

  8月10日一大早,市区红文苑社区副主任孙庆伟与社区工作人员朱雅梦就为住在红波小区14栋的老人羊衍康送去了蔬菜和补助。得知老人缺少口罩后,孙庆伟又把自己留存的口罩送到了老人手中。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社区对我的关爱和帮助。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羊衍康看着孙庆伟,动情地说。

  2018年夏天,74岁的羊衍康搬进了红波小区。他是从四川老家来克拉玛依投靠哥哥的。他没有子女,身患残疾,平时靠捡拾废旧纸壳、塑料为生。

  得知羊衍康的情况后,孙庆伟开始想方设法地帮助他。

  孙庆伟在社区库房中专门腾出了一块区域,社区工作人员平时会主动收集废弃塑料瓶等物品放置在那里,每隔一段时间就联系老人前来取走一批。此外,社区还经常组织青年团员为羊衍康打扫房间,整理他捡拾的废旧物品。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打电话问候羊衍康,并定期去他家中探望。

  “老人家,我们已经和附近几个商店联系过了,他们都把旧纸壳给你留着呢,你好好在家休息。家里有什么需要,随时联系我们。”孙庆伟对羊衍康说。

  “谢谢你们。你们不用担心我,少给我送些东西,其它的就拿去送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吧。”羊衍康说。

时间:2020-08-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