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24小时在线温暖千家万户 巾帼志愿服务团队依托“12338”专线助力我市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胡阳)8月9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工作需要和群众需求,市妇联对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及服务项目进行了进一步的充实调整,服务团队人数由5人增加至11人,使巾帼志愿服务“即使不能与您面对面,也能为您服务全天候”。

  从2月成立至今,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共通过“12338”专线接待、调解108次。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的要求,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身边,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市妇联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于今年2月组建了一支由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志愿者、调解员、律师和妇联干部等组成的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政策宣传宣讲、困难帮扶,尤其是为妇女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服务、心理援助、法律咨询、维权服务等。

  为做好居家生活期间妇女维权工作,疏解妇女群众因居家产生的焦虑情绪,做好心理防疫,市妇联婚姻家庭调适调解服务阵地借助“12338”妇女维权公益热线,实现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针对我市广大妇女及其家庭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来电接访解答、公益心理援助、家庭科学防护宣教。

  近期,面对户外阳光明媚、树木花草繁茂的吸引和暑期居家的燥热,一些市民由于连续居家,出现了明显的焦虑情绪。市妇联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律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老师及时对她们进行咨询辅导,给予解答和安抚。当市民拨打了12338热线后,工作人员与她们进行了暖心的沟通,进行了正面的心理疏导。在连续几天的电话沟通后,这些市民的焦虑情绪和恐慌心理逐渐消除了,抗击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目前,该服务团队成员中有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纠纷调解员以及家庭教育志愿者,她们正通过专业的服务,为广大妇女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心理援助,为她们化解家庭矛盾,促进家庭稳定和谐。

时间:2020-08-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