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高豫新:发热门诊“守护者”

  本报记者 张兆耕

  7月15日以来,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副主任高豫新把疫情当作命令,把防控视为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牢牢守住“发热门诊”这个主阵地。

  每天8时,高豫新就赶到医院协调工作,深夜还与相关人员通过视频讨论发热门诊改造方案。改造、分区、建观察室、贴标识、布网线……每个环节高豫新都亲自督导并和所有人员共同作战。她经常对同事们说:“发热门诊有任何困难和问题都可以找我,我必须保证这个‘阵地’的可靠、安全。”

  经过近一周的昼夜奋战,7月26日上午,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新建的观察室全面投入使用。

  为了制定并落实好《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患者预检分诊处置流程》《发热门诊患者检查流程》等发热门诊规范操作流程,高豫新从方案的制定,到对医护人员进行防护流程培训,每个环节都亲自参与和协调,并要求发热门诊所有医护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和规定开展工作。

  为了不漏掉一个可疑患者,她告诉值班同志:“有疑问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刚开始,每天早上她能接到二十多个汇报病人情况的电话。7月26日前后,大量乌鲁木齐返克人员到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做相关检测和就诊,该院门诊量激增至2900人,发热门诊成了该院最忙碌的科室。

  7月26日深夜,在回家途中,因过于劳累,高豫新不慎摔伤,致使左手手指骨折。仅在家休养两天后,她就回到工作岗位。同事都劝她不要这么拼,她回答道:“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坚守抗疫的第一线是我们的天职。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必须担当!”

时间:2020-08-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