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张亮:“跑腿小哥”热心肠

  本报通讯员 肖蓉 郭宁 刘中英

  张亮,是重油公司的员工,也是如意苑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原本可以在家休息的他,放弃休息,主动报名服务居民。

  张亮说,自己是闲不住的人,他看社区志愿者里女同志比较多,大多很瘦弱,搬不了太多重物,有电瓶车的也载不了太多物资,就在朋友圈发出借小货车的求助信息。碰巧朋友有认识的居民,将一个带斗的小货车借给了他,从此他就化身为居民的“跑腿小哥”。

  有些老人不会用手机微信支付,张亮就当起老人的采购员,主动帮老人购买蔬菜、米面油和药品等生活必需品。

  居民订购的西瓜、肉还有送来的快递……遇到比较重的货物,张亮主动把货物装到小货车上,甚至不让别人搭把手。

  “这个太重,我来!”这句话成了张亮的口头禅。

  有一次,微信群有居民发语音:我有“五香”西红柿到了。志愿者都纳闷了:西红柿还有五香口味的?到了大门口,大家傻眼了:原来是五箱子西红柿,每箱十五六公斤,加起来整整有七十多公斤。

  大家只得打电话把张亮叫来,张亮二话不说,一箱一箱就往车上装。把西红柿拉到单元门口,又一箱一箱全部送到居民家。

  他往返于社区大门和各个楼栋之间,送菜、充电、买药……每天必走的那条路已经不记得走过多少回。

  高温天跑几趟,衣服就湿了。他送货顾不上喝水,偶尔才能休息一下。

  电动车没电了,他就用手推车推;手推车坏了,他就用手提。张亮总是希望能多干一点,多送一点。吃饭时,有居民说东西到大门口了,需要送一下,他立刻就回“我马上去”。每天直到大门口已经没有货物可拉了,张亮才收工回家。

  志愿者之间需要帮助,张亮也总是第一个出现。

  “16栋张大爷的胰岛素没有了,张亮能顺道帮他开药吗?”

  “好的,我这就去!”

  “18栋的菜到了,张亮你来帮把手。”

  “好的,我这就来!”

  张亮说:“我们这个社区这么大,有拖斗的小货车就我这一辆,我必须得帮忙。再说,跟那些全身都穿着防护服高强度工作的医务工作者比起来,我这点累不算什么。”

  让张亮感动的,还有如意苑社区的居民们。每次当他送完货,居民们都会在微信群专门表达感谢:

  “辛苦了!哥们!”

  “谢谢小伙子!”

  “每当这个时候,我心里都暖暖的,能帮助到别人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张亮说。  

时间:2020-08-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