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王晓龙:用行动回报社区

  本报记者 玛依拉·吐尔逊 朱芸

  8月4日晚值完班,王晓龙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独山子区第一社区的男生宿舍。躺在床上,他感慨万分。

  王晓龙是安徽人,今年大学毕业。6月底,满怀憧憬的他从安徽到我市独山子区参加面试。谁知,因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面试时间推迟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身上带的钱所剩无几,王晓龙无法继续支付住宿费及餐费。无意中,他发现独山子区第一社区周围的平房没有人住,就住了进去。

  “一天晚上,我们巡逻到第一社区周围平房的时候,发现有个小伙子住在平房里。我们了解了详细情况后,把他带到社区。”独山子区第一社区工作人员高丙鹏说。

  “我们可以让你暂时住在社区三楼的男生宿舍,你跟工作人员一起过去看看吧!”第一社区主任许启美说。王晓龙听后激动极了,不停地表达谢意。

  面对免费的食宿待遇,王晓龙心想,自己不能这样白吃白住,必须有所回报。于是,他主动找到社区工作人员,报名当志愿者。

  参加完社区工作队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后,7月24日,王晓龙上岗了,主要负责社区内的物资配送等工作。

  为居民采购生活物品、扔垃圾、交水电费……王晓龙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为居民服务。

  “感谢你们让我在这里有了温暖的家。我要以我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王晓龙说。

时间:2020-08-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