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自治区督导组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8月9日,在我市和家乐超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带领自治区督导组一行,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的陪同下,对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及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本报讯(记者 胡伟华)8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带领自治区督导组一行对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及居民生活保障等问题进行了督导检查。

  当天,督导组首先到新疆油田公司,通过检查,对油田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安全稳定,并通过建立油地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督导组要求,下一步,油田公司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地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加强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市、油田“一盘棋、一家人”的优势,为克拉玛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会展中心,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我市医用口罩、防护衣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情况,并实地调研了正加紧生产的口罩生产线。检查中,督导组要求,克拉玛依要进一步全力做好防护物资、医疗药品、救治器械等物资的生产、调运、储备工作,确保全市防疫工作需要。

  随后,督导组一行到和家乐超市,在现场检查了各项防疫措施是否做到位、现有货物是否充足后,又与超市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了超市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确保进货渠道畅通、如何做到及时为广大居民配送货物、如何保证价格稳定等方面的问题。

  超市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表示目前运送货物的渠道畅通,现有物资也完全能够满足市民的各类生活需求。同时,超市在确保各项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正采取各种办法进一步加大菜肉蛋等老百姓生活必需品的进货来源,请大家放心。

  检查中,督导组多次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克拉玛依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以对各族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督导组指出,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粮油菜和肉蛋奶等各类生活必需品组织保障力度,加强市场监管,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同时,为居民提供各类生活保供的批发市场、超市、菜店等也都要做好各类防疫措施,确保员工的自身防护,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等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时间:2020-08-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