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马士林:勇敢的急先锋

  本报记者 沙露

  7月27日,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住院医师马士林早早到达医院,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面对新发的疫情,马士林主动请缨,赶赴疫情防控前线。

  “能够继续为市民服务,我既感到荣幸又深知身上责任重大。”马士林说。

  事实上,今年1月,马士林就担任了市中心医院医学观察二病区医疗组组长,“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这次,马士林回到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作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名二线班医师,他担负着急会诊与科室危重患者的抢救任务。面对不同的发热患者,马士林需要及时筛查他们的流行病学史,寻找发热原因,进行救治,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在护士长李芝红的印象中,马士林说话不多、踏实肯干,是与护士打交道最多的医生。

  “我们有问题需要解决、有数据需要上报,首先就会想到他。他总会第一时间回应,及时解决问题。与他配合工作,我们很安心。”李芝红说。

  工作间隙,马士林常常接到父母的电话,他们叮嘱马士林:“你舍小家、护大家,我们支持你。但你也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护。”

  “好的,好的。”马士林匆匆应下,随即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在工作期间,马士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在入党申请书里,他这样写道:“我主动报名上一线,同时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我会以解除患者的病痛为己任,愿意接受党组织的各种考验……”

  如今,马士林依旧每天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

  “有一份光,就要发一份热。疫情不退,我绝不退。”他说。

时间:2020-08-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