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手推车打通生活服务“最后一公里”
如意苑社区50辆“爱心手推车”投用
闵勇 郭宁 刘中英

8月1日下午,如意苑社区志愿者用“爱心小推车”为居民送生活物资。 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遇困难

    给居民送生活物品靠双手拎,耗时耗力,物资容易受损

    想办法

    发挥大党委力量,在微信群发布信息,征集手推车资源

    解难题

    居民联系超市提供了40辆手推车,街道提供了10辆手推车

    “有了手推车,送菜方便多了。”8月1日下午,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如意苑社区,正在为居民送菜的社区志愿者董高林说,之前给居民送生活物品,全靠双手拎,跑一个来回,也只能送两三家,特别耗体力不说,而且蔬菜、水果容易挤压受损。

    日前,如意苑社区50辆“爱心手推车”投用,解决了从小区大门到楼宇单元门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提供了保障。

    这50辆手推车,分别由昆仑路街道、市区汇嘉超市、美廉超市免费提供,主要用于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给居民送蔬菜水果、米面油、蛋肉奶以及药品等居民生活物资。

    “由于夏季天气炎热,居民订购的蔬菜、水果和部分食品不宜存放太长时间,而且小区面积大、住宅多,服务基层干部、志愿者跑来跑去太累。”如意苑社区党总支书记丁国华说,在工作中发现这个情况后,社区和工作队发挥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服务基层干部和辖区居民的力量,在微信群发布信息,征集协调手推车资源。

    得到消息后,服务基层干部黄春萍、辖区4号住宅楼居民周忠梅主动请缨,分别联系各自熟悉的汇嘉、美廉两家超市,为小区提供了40辆“爱心手推车”,并由热心居民李景珂用自家皮卡车拉回小区。同时,昆仑路街道也提供了10辆手推车,帮助解决了社区居民物资运输面临的难题。

    目前,这些“爱心手推车”已经全部分配给了辖区五个片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并贴上了片区栋号,为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管理和后续的紧急调用提供保障。

    “每次手推车使用完毕后,志愿者会自行送回各楼栋指定地点。”丁国华介绍,社区实行了“一用一消毒”管理模式,每次志愿者使用完毕,由专人进行喷雾消毒,确保居民和志愿者健康安全。

 

时间:2020-08-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