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人社局积极做好企业职工“停工不停学”工作
开设直播课 讲清好政策
田华英 杨蕾 包旭东

    ●市人社局通过钉钉群,针对企业开设直播课

    ●此次为系列直播,更加突出宣讲的针对性

    ●后期课程还设有社保、就业和劳动关系等专题

    ●针对高校毕业生建立了“高效毕业生就业指导群”

    7月28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抗疫情、稳就业、促发展”系列政策宣讲活动的首堂直播课《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应该这么做》上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再次按下“暂停键”。为有效做好企业职工“停工不停学”工作,进一步保障后期企业的复工复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钉钉群的形式,针对企业开启了直播课。

    此次直播课为系列直播,更加突出了宣讲的针对性,将当前对企业最需要、最实在的优惠政策讲在前、用在前,结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接待咨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就业创业、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劳动关系等政策措施讲详细、讲准确、讲明白,将“灌输式”政策解读转变为“需求式”互动,让企业用活政策、用好政策,实现企业精准高效复工复产。

    首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应该这么做》分为政策解读、问题解答及系统操作演示3个板块讲解。依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新型学徒制、以工代训等相关工作要求,针对“什么证书能够申请补贴”“补贴时间节点怎么算”“安全培训证书怎么申请补贴”“哪一类职工群体可以申请补贴”等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为增强带入感,在系统操作演示环节,授课者特别使用企业账号进行登录,对各项流程逐步指导,让企业不仅了解做什么,同时也能明确怎么做。

    接下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持续推出“抗疫情、稳就业、促发展”系列政策宣讲直播课堂,设有社保、就业和劳动关系等专题,结合“不见面”服务办公,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在为企业提供相关政策宣讲咨询服务的同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针对高校毕业生开设了相关就业指导课程,并建立了“高效毕业生就业指导群”,群号为33849223,需要的高校毕业生可下载钉钉并进群听课。

 

时间:2020-08-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