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多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王雯婧 袁杰

    ●利用网络平台,转发各类招考信息

    ●鼓励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

    ●为高校毕业生培训、举行专场招聘会

    ●已提供近三百个岗位信息

    截至目前,独山子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已为返乡登记的136名高校毕业生,提供了23家企业、289个岗位的招聘信息。

    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热情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独山子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提前谋划,自5月起就开始采取各种措施,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协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线上,该中心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积极转发疆内企业用工、机关事业单位招考等信息。截至目前,该中心微信公众号共发布了三十余期招聘信息。

    线下,该中心着重加强宣传,切实落实企业补贴政策,并积极联系企业,推进合作,鼓励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

    针对返乡高校毕业生,该中心设立了高校毕业生报到专用窗口,并为受疫情影响而延期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每名有意向在独山子区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能够按时报到。

    针对已报到的高校毕业生,该中心为其开展就业指导培训、举行专场招聘会,进行岗位推荐。同时,该中心还结合每次线上、线下招聘会情况,主动联系高校毕业生,以便及时掌握其就业动态,做好跟踪服务。

    “我是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报到信息,报到后,政府组织我们参加了就业指导,为我们讲解了各项政策,还组织我们参加招聘会,我对未来就业充满信心。”一名在该中心报到的学生说。

时间:2020-07-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