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政策好、诚意足”
——投资企业董事长罗定民谈投资原因
首席记者 刘青惠 钱旭东

    什么吸引 罗定民?

    ●不需要建设厂房,可节约成本

    ●办手续快,还有专人帮助办理

    ●有保税区,可就近办理出口手续

    ●相比从深圳出口,能降低10%运输成本

    一家深圳企业为何不远万里选择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投资?在外来客眼中,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营商环境怎么样?投资商看好项目前景吗?

    深圳市鑫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定民围绕上述问题谈了他的看法和想法。他说——

    今年3月,我第一次来到克拉玛依。这座城市建设得既精致又大气,让人刮目相看。在与市领导、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领导接触后,我能明显感觉到这里对外来投资商的诚意。这种诚意不仅表现在态度上,还体现在实际政策上。

    比如,来到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设厂,我不需要自己建厂房。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已经设计了多个标准化厂房供投资商选择,而且还可以根据我们的需求进行定制化再设计。同时,这里已经配套建好了办公区、宿舍区,我们简单装修后就可以直接使用,这为我们节约了大量成本和时间。

    再比如,营业手续的办理。资料齐全的话,我们上午提交资料,下午就能拿到营业执照。有关的环评、安评等手续,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商务局也会派专人帮助我们办理,省去了许多前期手续的办理时间。甚至我们员工的社保、落户等需求,商务局都承诺帮我们对接有关机构,这让我们很省心。

    此外,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还配建了保税区,我们可以就近办理出口手续,非常便捷。

    克拉玛依的交通便捷。我在这里生产的产品一部分是要出口的,从深圳发货需要一个月才能到中亚,从这里出发一周就到了,至少能降低10%的运输成本。

    另外,克拉玛依人的素质比较高,这也为我们招收高素质员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基于以上原因,我们在短短3个多月就明确了和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合作,我们希望企业能在这里生根壮大。

    对于项目前景,我很有信心。

    虽然这里不是智能产品的原料基地、研发基地和销售市场,但我依然认为,在这里的投资值得尝试。

    我认为,任何一座城市仅有支柱性产业独大都是不健全的,只有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让城市的发展业态和税收来源丰富起来,才能真正让城市的经济活起来。希望我的加入,也能让这里实现经济、社会效应“双丰收”,成为助推克拉玛依经济发展、宣传克拉玛依良好形象的名片。

时间:2020-07-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