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公安局举办“困难民警辅警家庭资助金”发放仪式
3个民警辅警家庭领到资助金
刘杰 邵涛

    ●我市共有3名困难民警辅警收到了每人1万元的资助金,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后顾之忧

    ●市公安局工会通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解决实际困难等,让病困民警得到温暖

    “我要将厅党委和市局党委的关心慰问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强大动力,坚定生活信念,忠实履行岗位职责,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期望。”7月14日,在市公安局举办的“困难民警辅警家庭资助金”发放仪式上,一位受助民警说。

    这位民警在一次因公出差途中遭遇车祸,造成四级伤残等级。市公安局工会将他的实际情况逐级上报,协调医疗及康复资源,争取到相关补贴和津贴,在此基础上又领取到了2019年度全区公安机关困难民警辅警家庭资助金,为他的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当天,我市共有三名困难民警辅警收到了每人1万元的资助金。据了解,这是新疆公安英烈基金会“困难民警辅警家庭资助行动”五年计划(2018年—2022年)的一项工作。今年,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100位因公负伤、致残或因患重大疾病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民警辅警家庭受到资助。

    “困难民警辅警家庭资助行动”五年计划是公安厅党委爱警暖警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行动受到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工会相关人员前期认真调研,积极争取,全心全力做好市局困难家庭的照顾帮扶工作,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后顾之忧,切实将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个需要帮助的家庭中。

    “党政所急,民警所需,工会所能。”市公安局工会结合工作定位,将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和民警的意愿作为工作重点,解决民警实际困难作为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和谐警营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各级工会用实际行动激发民警们的工作热情,各级工会通过慰问基层单位、一线民警、因公牺牲民警辅警家属、因公负伤致残患重大疾病及特困民警辅警、援疆民警辅警、劳动模范、“访惠聚”工作队民警及家属、驻外工作民警,及时将关心和温暖送到民警、辅警心中,使广大民警和辅警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上半年,共慰问基层单位一百余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抗击疫情中,工会坚守岗位并坚持为公安卡点一线民辅警送中药一千余袋。

    市公安局工会通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及疫情期间岗位慰问、解决实际困难等措施,使岗位民警受到鼓舞,让病困民警得到温暖,切实为公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服务保障。

时间:2020-07-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