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民政局 减负见实效
阿依努尔 占飞

    ●将“三会”合一,有效压缩会议时长

    ●实施“三条线一张表”工作机制

    自独山子区民政局开展基层减负工作以来,工作人员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劲,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促发展、解民忧上,得到居民认可。

    7月14日,记者从独山子区民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将“早派工”“晚研判”和“周例会”三会合一,通过采取精炼会议材料、精简相关议程等方式,有效压缩会议时长。同时,精简各类社区报表,建立相对统一的工作台账指南,大大提高了社区工作效率,在基层减负方面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为进一步完善社区基层减负工作,该局还实施“三条线一张表”工作机制,促进社区“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综合治理”三项工作合力提升,确保工作清单“一张表”有效落实。

    通过减轻基层干部负担,社区工作人员有了更多的时间走访群众、服务群众,为辖区特殊关爱群体提供精神援助等,居民对社区的各项工作也更加认可。

时间:2020-07-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