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我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全媒体记者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热情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总书记的回信饱含了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我区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总书记牵挂着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让我们特别振奋。高校不仅要帮助学生练好本领、增长才干、积极就业,更要引导他们服务基层。”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与最暖心的就业服务,持续推送各单位招聘信息、专业就业指导和职业咨询,确保就业指导不打烊、就业服务不断线。同时,发挥党员、专家教授、“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主力军作用,点对点因人施策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帮他们早就业、就好业。

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工作人员巴特感到沉甸甸的责任。

“总书记的回信,不仅给广大高校毕业生以鼓舞,也对我们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巴特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完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细化落实配套保障措施,采取多种方式挖掘就业潜力、拓展就业渠道,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就业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扎根新疆、安心工作、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我们要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喀什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亚力坤·阿吾提说,喀什地区提早谋划部署,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深入企事业单位,推动供需有效对接,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通过政策引导,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建功立业。

“我们将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稳就业、促就业的社会责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青年人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王立建表示。

(记者赵西娅,参与记者李春霞、韩沁言、石鑫,实习生江祎瑶)

 

时间:2020-07-1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