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激活职工活力 帮助解决困难
市总工会聚人心助发展
刘杰 吴迎春

    助力民族团结

    上半年,市总工会先后组织开展了多项与民族团结有关的活动

    推动复工复产

    向自治区总工会申请6个重点项目专项补助资金,并加大专项补助金的发放力度

    选树先进典型

    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全国、自治区劳模推荐工作,实现劳模信息动态管理和精细管理

    帮助困难职工

    及时开展受疫情影响致困群体调研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

    开展走访慰问

    发挥工会组织“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7月3日,受市总工会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分别走进乌尔禾区政府和克拉玛依顺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员工宣讲。

    截至目前,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党校组建的“讲师团”已在采油一厂李红班组、重油公司肉孜麦麦提·巴克班组、采油二厂陈其亮班组以及多经企业开展宣讲活动8场,近三百人参与了宣讲活动。

    这只是市总工会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的其中一个方面。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市总工会在把稳政治方向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引领上勇担当、在履行职责使命上显作为、在团结建功立业上出实招、在增强工作活力上抓落实、在提高党建水平上见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团结凝聚各族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积极发挥作用。

    助力民族团结。上半年,市总工会先后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职工书法作品征集”活动、以“见证城市变迁,感受油城发展”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交往交流交融。

    推动复工复产。市总工会主动向自治区总工会申请6个重点项目专项补助资金,并加大对基层工会组织劳动竞赛专项补助金的发放力度。截至目前,已给新疆油田公司工会、独山子石化公司工会等15个基层工会下拨资金299.91万元,进一步激活企业职工活力,调动了各族职工复工复产积极性;先后对各区15家地方企业进行了劳动竞赛专题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配合市人社局开展市第十一届职工技能竞赛前期筹备工作,已将竞赛所需经费70万元纳入年度经费预算,并根据竞赛活动进程及时划拨。

    选树先进典型。根据自治区总工会工作安排,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全国、自治区劳模推荐工作,目前,我市两名全国劳模候选人和21名自治区劳模候选人已完成各相关部门的审查工作。在加强劳模管理服务工作中,实现了劳模信息动态管理和精细管理。

    帮助困难职工。市总工会注重加强服务职工力度,及时开展受疫情影响致困群体调研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

    开展走访慰问。发挥工会组织“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五一”前夕,先后到火车站、飞机场、市公安局、中心医院等单位,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各族职工及劳模代表、一线职工1500余名,发放慰问品共计17万元;“五一”期间,动员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基层,采取上门入户、岗位慰问、劳模座谈等方式,慰问12953人次,发放慰问品共计193万余元。

时间:2020-07-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