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发改委开展电力及 油气输送企业安全检查
为我市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王雯婧 张梦实

    ●在确保电力安全生产方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电力调度中心对疫情防控单位和场所予以重点保障

    ●在确保油气输送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开展油气输送管理风险排查和专项检查,建立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台帐

    ●督导各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监管企业建立“底数清单”“权责清单”两张清单,并每月对其开展安全检查

    今年2月至今,市发改委集中力量抓好应对疫情能源保障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能源基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为切实做好我市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和油气管道保护工作,要求各区发改委和各有关能源企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特点、季节特点,开展生产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在确保电力安全生产方面,市发改委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根据辖区内医疗机构、医用物资生产运输企业等疫情防控单位和场所情况,要求电力调度中心对其予以重点保障。此外,市发改委釆取增加供电回路、配备应急电源、加强线路检修等措施,在疫情防控期间稳定保障了我市民生和生产用电。

    在确保油气输送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市发改委开展了油气输送管理风险排查和专项检查,建立了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台帐,督促油气长输管道企业落实管道定期检测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市发改委协调各油气输送企业正常巡线,保障其正常安全生产秩序。

    目前,为继续促进我市电力及油气输送企业安全生产和稳定运营,市发改委督导各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监管企业建立“底数清单”“权责清单”两张清单,并每月对其开展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过程中,市发改委坚持问题导向,严控安全风险,严治事故隐患,建立了规范的行政执法文书,形成一套完整闭环流程,以此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绝对平稳。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发改委将继续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我市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时间:2020-07-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