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体(扩大)会议
增强忧患意识 提高工作本领
马瑞

    学习内容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

    学习要求

    ●党员干部要强化风险意识,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工作本领

    7月1日至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学习会。

    与会人员采取个人自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赵文泉进行了点评,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作出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判断,系统总结了世界局势发展的本质,准确把握了国际形势的全局,全面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指明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前进方向,为我们赢得斗争胜利提供了根本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上来,坚定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今天的这场大变局,无论是对于世界来说,还是对于中国来说,机遇和挑战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时刻牢记“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大胆开展工作。要善于运用历史眼光破解当前重大现实难题,增强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创新局,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国际国内两方面的形势,深入分析克拉玛依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找准自身定位,推动克拉玛依发展。

    会议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强化风险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增强谨慎之心、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在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要主动出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忌麻痹大意。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准确研判风险,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风险挑战,保持清醒头脑,客观分析风险性质和类别,深入实际了解所存在的风险、搞清楚风险的根源、找到化解风险的办法,从源头入手进行防范化解,切实把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三要提高工作本领,做到精准施策,遇到重大风险挑战能够第一时间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预案、有效推动工作开展。确保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信息产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消费的作用,增强市场活力,稳中求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克拉玛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时间:2020-07-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