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胜利路街道:
办作品展 宣传禁毒
刘哲 王雨杰 王汉玲

    ●展出书法、剪纸、绘画作品三百余件

    ●提高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

    6月24日11时,胜利路街道举办了2020年“禁毒宣传月”“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作品展。

    活动在街道机关办公楼一楼大厅及克拉玛依市禁毒主题公园(朝阳公园)分别设立两个会场。五百余人参与活动。

    据了解,胜利路街道禁毒宣传作品征集展发起于201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这项活动是胜利路街道“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禁毒宣传作品展共收集了书法、剪纸、绘画、手抄报等各类作品三百余件。

    记者了解到,每到禁毒宣传月,该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和社区居民就在街道、社区和辖区单位的组织引导下,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月”活动中。

    本次活动中,不乏出自名家之手的作品,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活动现场,一幅幅宣传作品主题清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辖区各族群众驻足观看。不少居民表示,通过禁毒宣传作品展示,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调动了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辖区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这是我连续第三年参加胜利路街道举办的‘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每年都会带给我全新的感受。今年在禁毒主题公园的宣传橱窗中,我看到了许多优秀的绘画、书法、手抄报等禁毒宣传作品,它们生动地展示了毒品的危害,也让我学到了禁毒防毒的相关知识。”朝阳社区居民秦大华说。

    胜利路街道综治中心专职副主任李华表示,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街道策划了此次禁毒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广泛发动辖区退休干部、在校师生、单位职工以及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同时,还邀请区禁毒委成员单位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在辖区进行巡展,并对获奖个人进行表彰。

    今后,胜利路街道将进一步丰富“禁毒宣传月”活动形式,通过组织参观市禁毒主题公园、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宣讲进社区、进单位、进校园等活动,持续提高辖区各族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做到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禁毒的强大社会合力。

时间:2020-07-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