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石化公司举行2020年《集体合同》签订仪式
切实维护职工利益
刘杰 金玲 丁恬甜

职工方代表认真聆听《集体合同》条款内容。 图片由克石化公司提供

    ■ 实行集体合同制度,有利于从整体上维护职工的劳动权益,更好地保护劳动者个人的合法权益

    7月1日,克拉玛依石化公司方代表与职工方代表签订了《集体合同》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当天,克石化公司举行了2020年《集体合同》签订仪式。活动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和防控流程,所有人员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现场,并且全程佩戴口罩。

    6月30日,该公司召开了集体合同平等协商会,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双方代表共18人围绕《集体合同》条款内容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一致,形成了正式合同文本。

    实行集体合同制度,有利于从整体上维护职工的劳动权益,更好地保护劳动者个人的合法权益,调动职工生产劳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职工的企业主人翁意识,实现《劳动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根本立法宗旨,体现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优越性。

    克石化公司党委始终重视劳动关系的和谐构建,为了更好地发挥工会在稳定企业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使工会在协调劳动关系和维护职工劳动权益的职能发挥得更直接、更有效,多年来,支持公司工会主导集体合同的协商事宜,组织签订集体合同。

    据该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一轮集体合同是在2017年6月签订,到现在已满3年时限。今年年初,公司工会就将集体合同协商签订列入年度工作计划,随后会同人事处、企管法规处、质量安全环保处对《集体合同》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所涉及的各项条款进行了沟通协商,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修订意见。

    在《集体合同》签订仪式上,公司和职工双方的首席代表在表态发言中均表示,一定会切实履行集体合同所约定的各项条款,既要保证自己的权益,也要履行自身的义务,共同目标是把公司发展好、经营好,把全体职工的根本利益守护好。

 

时间:2020-07-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