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举办“党旗映天山”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四微”新模式激发党建新活力
青山 刘吉

    形式

    ●“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

    效果

    ●党味”更浓、“情味”更真、“回味”更久

    6月29日,我市在独山子区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开放式主题党日——克拉玛依市第二期“四微”学用集中展示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落实自治区关于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我市创造性地将主题党日与“四微”学用活动相结合,通过各区轮流承办开放式主题党日,集中展示全市优秀“四微”学用活动精品力作,及时推广各单位、各领域开展主题党日的特色亮点,推动党性教育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参与、从传统说教向身心体验转变,使主题党日主题更鲜明,“党味”更浓、“情味”更真、“回味”更久。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党员首先参观了独库公路博物馆,详细了解那段可歌可泣的筑路历史。

    “看到筑路官兵在极其艰苦条件下修路的图片时,我被他们不畏艰险、为国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药剂党支部书记张伟说。

    参观完独库公路博物馆,党员前往独山子区蚂蚁剧场观看了我市第二期“四微”学用集中展示节目。

    来自我市四个区的党员干部用12个“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讲述我市各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

    市委党校老师郑博的微党课“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诞生”,生动再现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细节,让在场党员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来自独山子区人民医院的6名支援武汉的护士讲述了她们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42个日夜的经历,感动了在场的人。

    201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乔尔玛烈士陵园守护人陈俊贵和独库公路博物馆馆长毕鸿彬、新时代养路人徐东带来的微分享“守望天山”,讲述了筑路官兵艰苦奉献的故事,大家都被陈俊贵为战友守陵35年的真挚感情、毕鸿彬辗转国内27个城市收集筑路馆藏文物的执著感动。

    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党工委委员侯彩霞参加本次开放式主题党日后深有感触:“本次开放式主题党日对我来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一个个微故事、微分享都让我感动,我深深地被共产党员身上散发出的党性光芒所折服。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努力向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为群众服务的各项工作,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

时间:2020-07-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