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祝福党和祖国 牢记初心使命
——我市各单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高宇飞 张兆耕 王雯婧 青山 刘哲 谷胜 张薇 刘婷 钱旭东 倪艺芮吴柯宏 李翠云 李国荣

油南红光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姚继东 摄

    7月1日早晨,全市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同步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17000多人参加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党员干部群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祝福。在升国旗现场,党组织书记讲“对党忠诚”专题党课,党员回忆入党初心,预备党员作“向党旗添光彩、为国旗增光辉”主题发言。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各单位以党支部为单位,举办了重温入党宣誓仪式。与此同时,各单位还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如:克拉玛依区迎宾路街道庆“七一”情景党课隆重开讲。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在各自联点社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各活动场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参加人员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并做好消毒工作。

和平社区举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记者 戴旭虎 摄

    坚定理想信念

    7月1日上午,和平社区党总支、社区联点单位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市委政研室党支部共同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策研究室、和平社区、“访惠聚”驻村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党员共99人参加了活动。

    10时,升国旗仪式正式举行。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排着整齐的队列肃然站立,高声齐唱国歌。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平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英建军作为领誓人,带领全场党员高举右手,集体诵读入党誓词。

    和平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晓玲以“对党忠诚”为主题向在场人员讲专题党课,支部党员成巧荷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草根宣讲员”茹仙古丽·加马力作了题为《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主题宣讲。她结合多年来个人和家庭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回顾了各级党组织对她的帮助和教育,“现在我们看病有医保,孩子上学有十多年的免费教育,我发自内心感谢党。”

    有着39年党龄的老党员、83岁退休职工王桂琴说,她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退休后发挥余热,坚定不移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市委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穆化楠说,主题党日活动让他的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他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服务好各族群众。

黎明曙光社区举行升国旗仪式。首席记者 闵勇 摄

    牢记初心使命

    7月1日,市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市政府研究室党支部、黎明曙光社区党支部共同在黎明曙光社区举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上午10时,升国旗仪式开始。护旗队员迈着整齐划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党员干部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吕永庆开展了《对党绝对忠诚是根本的政治要求》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

    当天,黎明曙光社区工作队还以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基层党员为主,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由4名党员同志作回忆入党初心、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志愿书和“向党旗添光彩、为国旗增光辉”主题发言;同时还表彰了荣获我市“2019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先进集体”称号的市政府办公室。

    参加这次活动的黎明曙光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燕说,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扎根到群众中,服务好社区群众,让社区群众满意。

    市政府办公室中共党员赵伟在回忆自己入党的经历时说,作为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诠释责任担当

    7月1日上午,永安社区居委会门前,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的党员代表列队有序,期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

    10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

    “我衷心祝愿党和祖国更加兴旺、强大,”社区工作人员吐尔逊古力·麦麦提尼亚孜说,“作为党员,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基层工作,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谋幸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永安社区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杨旭是市委组织部的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令他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党,我正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建设西部、服务西部,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入党积极分子刘银红上完党课后,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我要向党员同志们学习,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热情地服务居民,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下一步,永安社区将继续开展集中学习、形势政策教育、警示教育等主题党日活动,以此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达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的目的。

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文明供应社区举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永葆对党忠诚

    7月1日上午10时,嘹亮的国歌响彻文明供应社区大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升国旗仪式庄重举行。

    文明供应社区联点单位市委宣传部、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市慈善总会和克拉玛依区慈善协会,以及昆仑路街道和社区各网格的党员干部、居民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仪式期间,文明供应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在社区大院门口对每一个人进行测温,扫二维码,告知大家佩戴口罩,全程保持安全距离,不扎推聚集。

    升完国旗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芦治国进行了“对党忠诚”的微党课分享,随后有着60年党龄的文明供应社区第三片区网格支部老党员王荷仙和第三片区网格党支部预备党员刘青分别进行了“忆入党初心”和“向党旗添光彩、为国旗增光辉”为主题的国旗下宣讲。

    “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含义,今天对我来说也十分有意义,因为7年前的今天我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孙祺表示,他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明供应社区副主任刘青坦言在疫情防控期间,许多党员干部敢于担当,面对困难勇往直前,使她备受鼓舞,也是她学习的榜样。她表示,今后将继续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扎根社区,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为社区居民多办实事和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努力为民服务

    7月1日上午10时,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准时在幸福社区小广场响起,五星红旗在各族群众的注目下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当天,幸福社区党总支组织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等单位党员干部8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党员同志带来了以“为党旗添光彩、为国旗增光辉”的国旗下宣讲,重读入党志愿书回顾初心。在联点单位党组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各联点单位党员代表回到社区办公楼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忠诚”专题微党课、党风廉政知识竞答、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党员们无比激动。青年党员卢阳说:“通过重温誓词、回忆初心等仪式感满满的活动,我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我为自己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而骄傲。”

    预备党员刘婷说:“我还有1个月就到转正时间了,今天听到党员们重温誓词,我脑海中出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画面。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才能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这种凝聚力和号召力,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和组织都无法比拟的,我要继续奋斗,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国资系统12家国有企业在我市会展中心举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记者彭召勇 摄

    增强家国情怀

    7月1日清晨,映着徐徐升起的朝阳,在会展中心前广场,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国资系统12家国有企业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100余名党员代表齐行注目礼,奏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许新平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勇挑历史重担》的国旗下宣讲。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会展中心三楼综合会议厅,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快闪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序幕,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都是追梦人》《“四微”学用》宣传片。

    接着,市国资委、市红城文旅公司、市热力公司、市燃气公司、市汽车运输公司等9家单位代表为现场党员带来了“四微”学用集中展示。

    市水务公司党员井斌说:“作为一名水务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这座城市发生的变化,离不开党的领导。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助力城市转型做出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和宗旨意识。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党的生日献礼。

独山子区第十六社区居民参加升国旗仪式。(独山子区委宣传部供图)

    传承革命精神

    7月1日,独山子区各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各社区联点单位成员、居民党员1300余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升国旗仪式及“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早上10时,雄壮激扬的国歌准时奏响。独山子区各社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洪亮的声音、坚定的神情,表达了每个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当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各社区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再次庄严宣誓。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各社区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上完“微党课”的金山路街道党员刘会妮说:“我们是群众认识党组织的第一面镜子,今后,我们不仅要在工作上严格要求,更要在生活中给身边群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金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志强说,此次“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激励和提醒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为使党员铭记党的历史,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参观独库公路博物馆、观看革命电影、咏唱革命歌曲、学习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录等一系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无比自豪。我们国家历经了这么多磨难,还能发展得如此之快,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后,我要立足岗位,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居民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观看完微故事《坚守》的西宁路街道党员彭浩说。

通讯员 钱旭东 摄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五亭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珍惜幸福生活

    7月1日早晨10时,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五亭社区楼前的广场上,在60余名党员深情的注视中,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

    升国旗仪式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委组织部通过“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丰功伟绩,使系列活动成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生动实践。

    在仪式上,虽然参加活动的党员都戴着口罩,但重温入党誓词的声音依然洪亮。

    随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办公室谢和平讲授了“对党忠诚”专题党课,五亭社区副主任尤海霞作了“向党旗添光彩、为国旗增光辉”主题发言。

    党员丁如刚在仪式结束后感慨地说:“从今年春节前夕到如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党带领我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我们一定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当天,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3128名党员干部,分别在不同的场地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升国旗仪式及“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乌尔禾区党员干部参加升国旗仪式。(乌尔禾区委宣传部提供)

    感恩党和祖国

    7月1日上午,乌尔禾区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250余人参加。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柳树街街道会场,党员代表肉孜汗·艾买提同志作了“回忆入党初心”的发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预备党员代表付雅婷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党员代表韩丽君同志进行“四微”活动的“微分享”展示。

    乌尔禾镇全体党员在乌尔禾镇分会场参加活动。查干草村党支部书记乌兰作为党员代表回忆入党初心。随后,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预备党员代表马尚斌作“为党旗添光彩、为国旗增光辉”主题发言。“对党忠诚”微党课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七根火柴”的故事、“大漠女儿”杨拯陆、“铁人式的共产党员”王光荣、疫情期间镇村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感人故事。

    乌尔禾镇老党员宁炳发说:“参加今天的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不禁让我想起以前的查干草村,村子里到处都是泥泞的土地,是大家不愿意来的‘芨芨草滩村’。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我们住进了崭新的楼房,道路干净整洁,茶余饭后可以在八匹马市场休闲散步。感谢党和祖国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

    柳树街街道党员干部岳瑞说:“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很荣幸参加如此隆重的庆祝活动。活动中,我听了专题党课,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时间:2020-07-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