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
标志着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
闵勇 胡海龙

6月30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揭牌。 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职 责

    承担我市辖区道路运政、城市客运等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管理工作

    意 义

    促进部门精简、职能整合、效率提高,为群众办事带来更多便捷

    6月30日,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揭牌。

    这标志着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

    新组建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整合了之前的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客运管理办公室和地方海事局的执法职责,承担我市辖区道路运政、城市客运、地方海事、农村公路路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等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管理工作,为我市交通运输局管理的行政执法机构。

    该局设有综合科、公路路政科、安全监督科、法规科等6个科室,同时下设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4个执法大队,负责辖区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该局主要职责有:承担全市道路运政、城市客运(含出租汽车)、地方海事(含水路运输)、农村公路路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措施等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管理,以及组织或参与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和应急处置工作;负责交通运输服务质量、举报投诉案件及违法违规、非法经营行为的查处,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经营秩序和安全生产。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标志着我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进入实质性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我市机构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市领导要求,新组建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改革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勇担责任,加强学习,规范运输市场秩序,不断提高行业治理能力水平,为推进我市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加快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执法保障。

    “体制改革促进了部门的精简、职能的整合和效率的提高,为人民群众办事带来更多的便捷。”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

    “我们将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群众,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保障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规范、有序运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说。

 

时间:2020-07-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