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经二路-机场快速路全线通车
总长9.8千米,为双向六车道,可从克拉玛依区直通机场
蒋剑

经二路-机场快速路通车仪式现场。 记者 蒋剑 摄

    昨日,经二路-机场快速路通车仪式在克拉玛依区纬一路和经二路交汇处举行。

    经二路-机场快速路总长9.8千米,起点距离克拉玛依火车站不到两千米,终点直达克拉玛依飞机场,为双向六车道,是一条从克拉玛依区直通机场的快速专线。

    据了解,经二路-机场快速路工程是我市2019年市政重点工程之一,由皓泰集团、永升公司和三联公司共同承建,工程总造价约2.5亿元,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历时14个月建成。该道路施工分为3段,皓泰集团承建的经二路段长度为2.27千米,从纬一路连接至217国道。

    克拉玛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二路-机场快速路自开工以来就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包括皓泰集团在内的3家承建单位克服严寒酷暑、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面对地下管线多、工期紧、作业面难等多种困难,保质保量地使道路按时竣工通车。

    这条路与217国道和飞机场相连,进一步完善了城区功能,提升了城区品位,优化了人居环境,对改善沿线交通状况、完善区域路网结构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这条路也有效迎合了中心城区的旅游发展规划,为促进城区的旅游业发展提供了交通运输保障。

    承建单位之一的皓泰集团董事长方彬说,受疫情影响,这项工程施工期间遭遇了停工停产、材料购买困难、运输供应中断、施工人员不足、铁路桥施工、跨越217国道、油田生产用水管线拆改等多种施工困难,多亏了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克拉玛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次出面协调材料运输和人工,市规划院、交通局、水务局、油田公司、监理公司、永升公司、三联公司等多家单位也给予了积极协调和帮助,才保证了工程如期完工。

    “作为在克拉玛依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克拉玛依是我们的根基所在,更是我们生活的家园。干一个工程,就要树一块丰碑,只有把克拉玛依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地方企业才能有更美好的发展和未来。”方彬说。

    皓泰集团自2002年成立之初,就树立了“百年皓泰,百亿皓泰”的奋斗目标。皓泰集团发展至今,已逐步形成了“诚信、务实、超越、奉献”的企业精神和以“皓洁心灵、泰然负重、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该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项目投融资、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石油石化产品供应、国际物流、保税仓储、进出口贸易及跨境电商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目前旗下拥有子公司及控股公司8家,集团资产总额已达15亿元。

    此外,皓泰集团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累计为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投入1450余万元。

    克拉玛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城市管理局、区迎宾街道办事处、九公里交警大队、市建筑规划设计院、新疆天麒公司、皓泰公司、永升公司、三联公司10家单位派代表参加了通车仪式。

 

时间:2020-07-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