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各乡(街道)党校、老干部党校揭牌投用 将成为基层党员培训阵地
朱芸 张梦婷

天山路街道成立党校、区委党校分校,聚焦基层党员干部需求,打造家门口的党校。(图片由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提供)

    小拐乡党校、天山路街道党校、胜利路街道党校、银河路街道党校、迎宾街道党校、古海街道党校及老干部党校正式启用,均为中共克拉玛依区委党校分校

    乡(街道)党校的培训对象主要是辖区社区(村)工作者、党务工作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以及新兴组织和社会组织相关人员

    老干部党校则面向辖区的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党员骨干等开设政治理论、政策形势、党性教育、传统文化等课程,并开展相应的培训工作

    6月30日,克拉玛依区各乡(街道)党校、老干部党校集中揭牌并投入使用。

    这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深入贯彻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

    此举将切实打通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最后一公里”,对克拉玛依区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

    当天,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党校、天山路街道党校、胜利路街道党校、银河路街道党校、迎宾街道党校、古海街道党校及老干部党校正式启用。

    小拐乡、各街道、老干部党校均为中共克拉玛依区委党校分校。乡(街道)党校的培训对象主要是辖区社区(村)工作者、党务工作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以及新兴组织和社会组织相关人员等。

    老干部党校则面向辖区的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党员骨干等开设政治理论、政策形势、党性教育、传统文化等课程,并开展相应的培训工作。

    接下来,小拐乡、各街道、老干部党校将充分发挥好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主阵地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发挥基层党校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水平,推动党校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据了解,2019年“七·一”前夕,克拉玛依区委成立了党校;今年1月,在昆仑路街道试点成立了街道党校。一年来,中共克拉玛依区委党校和昆仑路街道党校始终着眼实际,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需要和党员干部培训需求开展教学,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在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方面,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时间:2020-07-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