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天山路街道精简发文、会议,建设服务平台
多措并举 为基层减负
高丽媛

    ●累积发文减少三成,会议压缩到半小时以内

    ●“智慧社区”提供政商教育等多种便捷服务

    “精简文件,压缩会议,街道定期开展岗位练兵‘双比先锋’竞赛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工作者业务水平;定期到社区进行具体业务指导,第一时间纠正偏差,提供业务援助,使基层减负落地生根,社区基层治理能力得以明显提升。”6月15日,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副主任常琳说。

    自2019年开展基层减负工作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更好地为社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天山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按照区委部署从精简发文、精简会议、落实社区准入等方面,实实在在地开展减负行动。

    “除有明确规定外,不再制发文件,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形式主义,按照工作需要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发给部门和社区进行贯彻落实。自开展基层减负工作以来,累积发文减少了三成。”街道综合办工作人员陈思瑶说。

    今年以来,天山路街道每周的工作例会本着精简会议场次、缩短会议时间的要求,认真收集、梳理近期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会上统一安排和部署,会议时间压缩到半小时以内。

    在精简会议和减少发文的基础上,天山路街道为拓宽社区服务渠道,提升社区整体服务水平,积极与运营商建立联系,利用多媒体技术,在15个社区打造出集政务、商务、娱乐、教育及生活互助等多种便捷服务为一体的“智慧社区”服务平台。

    “‘智慧社区’平台提供了6个板块、12个项目、32项服务内容。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电视学习政策法规,缴纳水电气费等。该平台方便了居民群众知悉社区情况,也彻底改变了社区工作人员重复上门,挨家挨户通知的情况。让数据‘跑’起来,让基层有更多精力解决居民生活难题。”和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玲说。

时间:2020-06-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