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推进大会
全市齐努力 共创文明城
蔡晓青
    6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推进大会。

    会议由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赵文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以及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市创城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最新情况,安排部署了有关创建工作。

    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大考之年。下半年,中央文明办将对我市进行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和创建质量,今年我市重点实施了公益广告宣传提升工程、社区生活环境提升工程、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升工程、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工程、城乡环境卫生提升工程、老旧小区停车难治理工程、生态环境质量巩固改善工程、未成年人心理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工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工程等9项文明城市提升工程。

    会上,赵文泉在讲话中表示,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越来越高,测评的过程也越来越严。各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统筹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把大家凝聚在一起,上下齐心,形成创城的磅礴力量,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对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赵文泉提出7点意见:

    一是要认识到位。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对照中央文明委提出的标准,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要勇于面对差距、奋起直追,要借助文明城市创建这个载体,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二是要领导到位。我们要发挥各区委书记、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创城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始终坚持“为民靠民惠民”的创城宗旨,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责任到位。我们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机制。

    四是要措施到位。我们要针对城市的薄弱环节下功夫,着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九大提升工程,让创建工作成为民心工程。

    五是要执行到位。我们要坚持“书记抓常委、常委抓各路、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思路,让各级领导干部人人身上有责任,件件难事有人管。

    六是要督导检查到位。我们要在最短时间内对照测评体系操作手册,逐条逐项逐点进行自检自查,确保不该丢的分一分不丢。

    七是要责任追究到位。我们要对工作不到位、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严肃处理,追责问责相关责任人、责任领导。

    据悉,“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自2011年首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至今,克拉玛依已实现“三连冠”。

时间:2020-06-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