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景区全面有序开放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端午期间文旅市场充满活力
刘奎

    做法

    ●文旅部门引导旅行社推出主题旅游项目和特色游览线路

    ●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举办精彩纷呈的活动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端午节期间,我市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有序开放各大景区,并举办精彩纷呈的活动,激发文旅市场的活力。

    6月25至27日,我市接待游客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00万元。

    为满足游客出游需求,全力促进我市旅游业回暖,文旅部门积极引导旅行社推出“新疆人游新疆”“家乡人游家乡”主题旅游项目,以及世界魔鬼城、大秦帝国影视城、独库公路、独库博物馆、独山子大峡谷等多条特色游览线路。

    为激发市场活力,我市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

    2020克拉玛依车房展暨端午文化集市举办。活动设汽车房产、文化商品、美食餐饮等众多品类展区近百个展位,演出传统文化节目三十多个,现场气氛热烈。

    与此同时,各区都举办了端午节系列文旅活动,集聚市场人气,弘扬传统文化。世界魔鬼城和大秦帝国影视城等景区举办了“穿古装品古宴”“荒野赛龙舟”等趣味活动;独山子大峡谷景区开展了“集赞得门票走玻璃栈道”活动;市图书馆和市文化馆分别举办了端午习俗展和抗疫剪纸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让端午期间的文旅市场焕发出勃勃生机。

    节日期间,红城·一号坊、铁马广场等全市各类主题夜市、文化娱乐场所开放营业,进一步激活了夜间经济。

    各景区在全面有序开放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采取网络平台售票、二维码验票、预约限流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检测体温,扫码进入景区,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和游客安全健康。

时间:2020-06-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