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乌尔禾区旅游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查干草村入选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
郭阳

    ●依托世界魔鬼城、白杨河景区、万亩胡杨林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融合金丝玉和土尔扈特两大文化资源,全面推进特色乡村旅游

    ●2019年,查干草村接待游客约24.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61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1.5%和28.3%

    ●再次升级后的查干草村,将更加注重旅游品牌建设,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和体验项目

    6月20日,记者了解到,我市乌尔禾区的查干草村被评为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

    5月12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70个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查干草村榜上有名。这是查干草村继获得“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国家住建部美丽宜居示范村”等旅游“招牌”后,获得的又一荣誉,为乌尔禾旅游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查干草村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杂居着蒙古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多个民族,其中,蒙古族村民多为历史著名的东归土尔扈特部后裔。查干草村按照全域旅游发展定位和乡村振兴的发展要求,依托乌尔禾区域内的世界魔鬼城、白杨河景区、万亩胡杨林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融合金丝玉和土尔扈特两大文化资源,全面推进特色乡村旅游,打造了具有地域特点、历史底蕴的乡村旅游示范村。

    2019年,查干草村接待游客约24.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61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1.5%和28.3%,超过自治区增幅比例,旅游经济全面领跑宏观经济增速,镇内文化和旅游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八匹马市场、海棠别院特色民宿、白杨河大峡谷等景点游客量创历史新高。

    乌尔禾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再次升级后的查干草村,更加注重旅游品牌建设,注重观光、休闲体验、度假产品多元供给,还会继续发展庭院经济、特色民宿,在发展集种植、采摘、餐饮、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休闲农业的同时,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和体验项目。

    下一步,乌尔禾区将深入挖掘民俗文化内涵,继续推进创新性发展,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中积极探索和实践,不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引导扶持乡村旅游民宿和农家乐规模集聚发展。

 

时间:2020-06-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