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了图凉快 驾车穿拖鞋
此举可被处以罚款50元、扣记2分
张晶 褚春莲

    随着气温的逐日攀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克拉玛依高速大队在检查中发现,不少驾驶人存在穿拖鞋驾车的情况。

    民警发现,许多货车驾驶人从车上下来都是穿着皮凉拖。这种鞋子把绑带套到脚踝就是凉鞋,把绑带推到脚背就成了拖鞋。而绝大部分驾驶人为了凉快,把它当成拖鞋穿。

    民警对他们进行了耐心教育和依法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法》及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穿拖鞋驾驶与开车打手机、吃东西、看电视等,都被认为是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民警可对违法当事人处以罚款50元、扣记2分的处罚。

    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民警提醒,开车时鞋子非常重要,穿拖鞋开车是十分危险的行为。在踩油门和刹车时,拖鞋容易滑落,有时脚上出汗,鞋子还会跟不上脚的动作,当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很有可能因此延误刹车时机,同时特别容易出现鞋子卡在油门或制动踏板下的情况,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时间:2020-06-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